新国志

有关新加坡政治、社会、文化的报道、分析与评论

投票之前,请回归根本原则

with one comment

作者:Gilbert Koh(Mr Wang Says So 黄先生如是说)   译者:李显涛   2011-4-27
英文原文;http://mrwangsaysso.blogspot.com/2011/04/please-look-at-fundamentals-before-you.html

我们不能有这样的错觉,就因为人民行动党有着辉煌的过去,就以为今天的人民行动党一定会卓越不凡如过往。

这是新传媒新闻的一则报道:

我也恳请新加坡人明智地投票。

不只是这样,我还要提供几个有力和适用的贴士让你做出聪明的抉择。

首先,我要提醒新加坡人:不要把过去当作现在。

这是什么意思呢?如果你以过去几十年的时间做个总体纵向观察的话,你会发现人民行动党的确是有很良好的政绩。我从没对人民行动党草创时期的领袖,如吴庆瑞、林金山和拉惹勒南有过什么怨言,因为这些人都是对国民有着高度奉献精神、实干和足智多谋的领袖。他们有着远大的愿景,真诚地在为这个国家辛勤奋战。在他们领导下结出的硕果累累,在新加坡当代史中,是他们把新加坡从发展中国家快速地推向发达国家。

所以我们不能有这样的错觉,就因为人民行动党有着辉煌的过去,就以为今天的人民行动党一定会卓越不凡如过往。

吴庆瑞死了、林金山死了、拉惹勒南也死了,李光耀现年87岁。所有政党都是处于一种不断蜕变的状态,人来人往如跑马灯,就以今年来讲,贾古玛、林文兴和阿都拉也退下来了。

我恳求新加坡人要认识到一个不可避免的事实:政党是不断在蜕变,不能因为人民行动党一度是好政党,就认定它会一直好下去。

就请擦亮双眼看看李光耀最近的一份文告:我们的新候选人都是证明品行良好、能力高,并且拥有一份良好记录来证明他们在承担责任的时候不会失败……

……然后看看这一段短片:


——然后诚实回答我:这有可能吗、如何办到?至少你不觉得李资政的话有丁点儿反讽的意味吗?

新加坡人应该做的是好好评估执政党政府过去五年来的表现,从上次大选之后算起,才能较客观地为目前的领导人打分。

五年的薪金停滞不前;五年渐渐恶化的公共交通;五年节节攀升的医药费;五年的公共住屋价格一飞冲天;五年的贫富收入鸿沟扩大;五年内增加的GST;五年内政府无能提高生育率;五年中土生土长新加坡人和外来人口竞争的不平遭遇;五年来,我们让一名恐怖分子悠闲地走出一个所谓高度戒备的监狱而不闻不问:五年了,政府投资公司和淡马锡管理人民钱财的这两家机构还不能透明化向公众负责……

这过去的五年,行动党政府做过什么好事没有?

一条回应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 当然我心中毫无疑问我会投给谁,因为我还算是一个聪明、接受过高等教育、努力吸收新资讯和关怀国家的人。所以我显然心无旁骛,我会投给工人党。因为过去的五年,我眼看行动党政府是一心要把这个国家带往慢性死亡和逐步崩坏的道路。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