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志

有关新加坡政治、社会、文化的报道、分析与评论

百年坟场之孤寂

leave a comment »

3教9流之说    2012-4-8
http://3jiao9liutalk.blogspot.com/2012/04/blog-post_08.html

如果无法以dollars and cents来说服政府和持反对意见者(比如如果发展为旅游胜地,每年能带来多少利润),武吉布朗,不过是另一块让人垂涎欲滴、增长潜能无限的肥肉。

“山木,自寇也;膏火,自煎也。桂可食,故伐之;漆可用,故割之。人皆知有用之用,却不知无用之用也。”

—庄子

清明节过去了,武吉布朗坟场又渐渐回复平静。

嗯,是短暂的平静。

受政府开路影响的3746个墓碑,将在明年被挖掘和搬迁。

从我家搭乘巴士到罗尼路,大约只要20分钟的车程。

每年的清明时节,车子经过时,总会见到罗尼路朝亚当路方向的路段,停满了扫墓公众的车子。

和许多人一样,当政府宣布将发展武吉布朗坟场时,我才知道这里有约10万个墓碑,是个拥有90年历史的大坟场。

其余的,一概不知。

在多个民间组织挺身呼吁保护坟场时,我才渐渐了解更多。

比如,武吉布朗具有丰富的历史和文化价值,以及是个不可多得的自然生态区。

民间团体以这些理由作为诉求,要求政府放过武吉布朗一马。

结果,当然是失败了。阅读全文»

Written by xinguozhi

4月 9, 2012 在 9:06 下午

留下评论

这个站点使用 Akismet 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你的评论数据如何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