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志

有关新加坡政治、社会、文化的报道、分析与评论

部长访外劳宿舍 FB贴文惹议

with one comment

人民邮报    2015-12-18
http://ch.therakyatpost.com/sg-news/208314

新加坡人力部政务部长张思乐探访外劳宿舍,不料这张照片和相关说明却成为了网民议论的热点。(图取自新加坡人力部面子书)

配合国际移民日,新加坡人力资源部周四在面子书 (Facebook) 发文,并分享多张人力部政务部长张思乐 (Teo Ser Luck) 探访客工宿舍的照片。其中一张照片及附上的说明文字,却意外成为了网民议论的热点。连英国广播公司 (BBC) 也对此大做文章。

根据人力部的贴文,张思乐近日探访了两间分别位于卓源路和裕廊的客工宿舍以及休闲中心,并同客工交流。

其中一张照片显示张思乐躺在客工的床上,照片附加的文字写道:“我得知一些客工睡觉时,选择不铺床垫,因为他们在自己的国家已习惯如此。”

而正是这句话却引起了部分网民的不满。有网民嘲讽说:“为了宣传作用躺在别人的床上之前,请记得脱掉鞋子。”

一名自称是客工的网民“Ibrahim Khalil”留言,更是吸引了超过1000人点赞。

“Ibrahim Khalil”说:“先生,我们在家乡是睡在床垫上的。但因为这里不舒服、房间里的天气太热,所以我们不铺床垫。一间房住12个人,却只有两盏风扇。只有两盏风扇,怎么还能睡在床垫上?客工宿舍管理机构从不允许在一间房内安装超过两盏风扇。

“不过,先生,我们很开心能够在新加坡工作,因为这里的工作环境安全,人力部让我们在安全的环境里工作。不过如果能够让我们的宿舍生活变得更舒服,我们会更开心。”

张思乐也留言回复“Ibrahim Khalil”,表示会研究如何改善,并希望对方能通过私讯提供相关详情。

BBC则以“新加坡部长移民话题失言,面对社交网民强烈抗议”的标题,对此做文章,并表示曾同张思乐取得联系,希望他能就此议题做出回复,不过遭拒绝。

部分网民为部长辩护

不过人力部表示,不会删除此贴文,也不会做进一步的回复。

新传媒8频道新闻网站报导指,虽然出现不满声浪,不过也有网民认为,就这张照片来看,不足以证明张思乐不解民情。

该网民表示,请大家看看隔壁的床位,那里铺着一张绿色床垫,所以能理解张思乐为什么会这么说,因为张思乐纯粹只是在陈述部分客工是因个人喜好,选择不铺床垫睡觉。张思乐并未指,外籍客工不铺床垫是可以接受的事情。

也有网民声援这个说法,表示张思乐是“得知”这个消息,意指不铺床垫一事是从别人口中得知的,相信源自其中一名客工,所以并不是张思乐本身设想出来的。

人力部事后也在面子书上附上新照片和贴文,希望人们“重新把注意力”放在庆祝国际移民日上。

Written by xinguozhi

12月 19, 2015 在 3:46 下午

一条回应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枕卧外劳蓆梦思,大言衾暖一乐之。
    家乡月明春无迹,岛国灯暗梦有知。
    春眠文章堪大笑,清宵热铺得情痴。
    谁人怜似张公子,木板铁床多是诗。
    ======================

    德仁

    12月 21, 2015 at 7:12 上午


留下评论

这个站点使用 Akismet 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你的评论数据如何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