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志

有关新加坡政治、社会、文化的报道、分析与评论

Archive for 七月 8th, 2017

陈清木:对高庭驳回宪法挑战感到失望 将宣布是否提出上诉

leave a comment »

新传媒8频道新闻       2017-7-7
http://www.channel8news.sg/news8/singapore/20170707-sg-tan-cheng-bok/3761956.html

陈清木指自己所提出的宪法挑战并不关乎种族,而是为了解决程序上的问题、以及维护宪法。他表示,“副总检察长将我称为‘自私’和‘不尊重多元种族代表的原则’,是极为煽动性的言论,已涉及危险的种族政治。”

陈清木医生(照片: TODAY)

前总统候选人陈清木表示,对于高庭驳回他针对下一届民选总统选举的保留机制的宪法挑战,感到失望。他表示,稍后将宣布是否提出上诉。

陈清木今晚发布Facebook贴文,驳斥副总检察长哈里古玛(Hri Kumar Nair)在法庭文件里的指控。哈里古玛在法庭文件中表示,陈清木的动机“完全为了个人利益”,并不尊重国会所要维护的“多元种族代表”的原则。

陈清木对此作出反驳,指自己所提出的宪法挑战并不关乎种族,而是为了解决程序上的问题、以及维护宪法。他表示,“副总检察长将我称为‘自私’和‘不尊重多元种族代表的原则’,是极为煽动性的言论,已涉及危险的种族政治。”

陈清木说,副总检察长哈里古玛作为公务员和前人民行动党议员,不应该作出这样的言论。

陈清木也表示,“在我的政治生涯中,我提倡多元种族的理念,并会继续这么做。我非常幸运的,曾照顾一个马来族群占27%的选区,我们合作愉快,而且我也以高票当选,当中包括2001年选举中的88%支持票。我非常感激,同马来族选民和基层领袖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当中一些人如今每逢华人农历新年,还是会到我家拜访。”

陈清木表示,将在周末之后,宣布是否提出上诉。

《8频道新闻》今天报道,高庭今天裁决,驳回陈清木针对下一届民选总统选举的保留机制的宪法挑战。这也意味,下届总统选举将保留给马来族国人参选,除非陈清木提出上诉。

陈清木提出的司法挑战质疑政府以第一任民选总统是从黄金辉算起的做法,以致下届总统选举必须启动保留选举机制。下届总统选举将在9月举行。

相关链接:

Written by xinguozhi

七月 8, 2017 at 2:47 下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