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志

有关新加坡政治、社会、文化的报道、分析与评论

讲华语运动,算了吧

with 6 comments

大腹豪     2017-7-13
http://blog.omy.sg/shihhow/archives/3498

我说的,我负责。

我曾当过两年“讲华语运动“的创意小喽啰。

那时一直持续担任组织工作的是 National Library Board(请别问我为什么是 NLB 来负责组织每年的讲华语运动,我真的不知道)。

(据知现在负责的换成是 NHB – National Heritage Board)

然后 NLB 里头的一高层女子一直不满我们开会时使用华语(其实会议开头时都中英并用,但渐渐的就转为华语,毕竟我们都是华人嘛,搞的又是“讲华语运动”),但该 NLB 女高层组织了讲华语运动那么多年,却一句华语也不肯说,因为她完全不会(身为运动负责人之一却不响应?个人觉得她只是为指令而工作,根本对这项任务不上心)。

而且!她还发密函上告政府高层,说英语才是行政语言,投诉我们开会时使用华语,是违背政府政策。我靠!二靠!三靠!有这种人存在,一就是继续把讲华语运动温温吞吞地推行到一百年(然后宣布“讲华语运动”昂然迈进一百周年!),二就是算了吧,现实环境是这样就这样了……

我不知道她现在是否仍然在位(应该没了)。

这事我当时曾发布在 omy 的敝 blog 里,但因为某些压力原因,所以被逼自己主动撤下;但小弟我已活到这个无所畏惧的年纪了,就只想说真话。

但只要有类似这种完全不懂或半懂的高层或委员存在于推广华语理事会里……

呵呵呵~~~你懂的。

Written by xinguozhi

七月 13, 2017 在 9:21 下午

6条回应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众所周知,许多“所谓”的“高层”公务员,都是吃皇粮、“混”饭吃的,政府如果是真心想要搞什么运动,就应该委派一位真心热爱该运动的人来主持,并定下要达成的目标,和考核成效,而不是“随便”找一个听话的出来作秀。这几十年的“讲华语运动”大家看在眼里,感觉政府是连作秀的诚意都没有。

    老愤青

    七月 14, 2017 at 1:29 上午

  2. 常年运动语苍苍,痴儿公事单眼茫。
    独有孤臣稍作鸣,更无奇杰叫天阊。
    四方块字形义重,三点成言渎自伤。
    异字同音听讲读,意淫活动笑断肠。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德仁

    七月 14, 2017 at 7:46 上午

    • 尼门别乱乱笑,姐是新创滴新式简体字。读这个字,男到抬上那几个拿高腥滴人会不知到,纸不过要具此引开或蛋化三兄妹滴仇闻而已。但然,姐哑树新式滴尤末啦!其属,渎呀,读呀,毒呀。。。还布都死一样滴咩!

      大可

      七月 14, 2017 at 10:06 上午

  3. 我想应该是卖弄书法字体的问题 …
    水准不好还要美 , 难免 … 略显 … 画蛇添足 !

    ITE Only

    七月 14, 2017 at 5:42 下午

    • 不好意思,我(大腹豪)也是美術指導,那四個字完全是同字體,但負責人卻沒察覺簡體的「言」與「三點水」字邊的不同,所以就誤用了。老實說,做稿的技術員可能也不諳中文,但把關的人就難辭其咎了。

      Liked by 1 person

      大腹豪

      七月 15, 2017 at 5:57 下午

      • 可惜为了省钱,没人把关。

        非政客

        七月 16, 2017 at 12:39 下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