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志

有关新加坡政治、社会、文化的报道、分析与评论

“自我审查当然存在”:前编辑默乐对海时编辑关于审查制度的评论感到震惊

with one comment

作者:mustsharenews/Jonathan Yee      译者:新国志     2024-2-29
https://mustsharenews.com/bertha-henson-jaime-ho-censorship/

https://mustsharenews.com/wp-content/uploads/2024/02/Of-course-there-is-self-censorship_-Veteran-journalist-Bertha-Henson-flabbergasted-by-Jaime-Ho-comments-on-censorship.jpg

默乐(Bertha Henson)不同意《海峡时报》编辑Jaime Ho之前关于审查制度的言论

前《海峡时报》编辑、媒体评论员默乐对《海峡时报》编辑 Jaime Ho 在2月14日的直播节目中发表的言论表示震惊。

Jaime Ho否认存在审查制度,他强调该报与政府之间有着“流动关系”。他补充说,尽管该报会收到有关其报道的反馈意见,但这并不等于审查。Jaime Ho还说没有自我审查。

默乐对此进行了反驳,指出她在担任记者和编辑期间并非如此。

默乐不同意Jaime Ho关于新闻审查的说法

默乐在南洋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助理教授Walid Jumblatt Abdullah主持的 Teh Tarik with Walid Abdullah节目中发表了讲话。

默乐说,Jaime Ho关于海时新闻编辑室没有审查的说法让她“大吃一惊”。

Source: Instagram

“坦率地说,在头两个问题之后,我不得不停止……聆听下去,”在新加坡报业控股有25年工作经验的默乐说。

默乐曾担任过《新报》的副主编和新闻编辑,以及《新报》的副主编。

她补充说:“我的意思是,不仅仅是没有审查制度,我不知道他说的是在新加坡,还是在另一个星球,还是在其他地方,更糟糕的是(他说)也没有自我审查制度——这根本不可信。”

她接着说,她的经历与Jaime Ho所描述的截然不同。“除非你告诉我,在过去几年里,新加坡的情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她承认,Jaime Ho可能将审查制度定义为由新闻编辑室以外的人对文章草稿进行审核的过程,而她也认为这种过程并不存在。

但默乐说,Jaime Ho声称没有来自第三方的审查,也没有自我审查,这“令人难以置信”。她说,“很明显”,新闻制造者——公司或广告商——会无意中对记者施加压力。

她补充说,结果取决于记者是否”有胆量“坚定地拒绝任何影响。

自我审查与编辑的区别

默乐补充说,自我审查与编辑过程是有区别的。

“当你进行编辑时,你要为读者着想。故事是以读者能够理解的方式塑造的,”她说。

她指出,“当你进行自我审查时,你是在自保。你这样做是因为‘哦,我不想惹麻烦,我承受不起’……这就是自我审查。”

“坦率地说,自我审查一直存在。你只是不想逾越某些界限,不然你就会惹上麻烦,不得不为自己辩护,”她说。

默乐说,归根结底,这完全取决于一个人的原则在哪里,以及他能在多大程度上坚持自己的立场。她说,在记者可以说他们所写的内容“完全合理”的情况下,就可以这样做。

“归根结底是要讲求事实。什么是报道?一切以事实为基础。如果我掌握了事实,你可以不喜欢我的写法,你可以讨厌这件事,但你不能因为我掌握了事实而对我提出质疑。这一直是新闻业的原则。”

她还说,总有协商的余地,双方都要说出自己的观点。最终,记者和编辑必须决定这是一场他们想赢还是愿意输的战斗。

Walid助理教授回答说,记者可能很难拒绝这种压力,因为他们可能会担心危及自己的职业生涯。

默乐回应说:“那么你的意思是,新闻工作者认为新闻业的诚信不值得维护。”

她说,高层设定的文化取向非常重要。“难道每次遇到压力,我们就会倒下死去吗?”

Written by xinguozhi

3月 23, 2024 在 8:05 下午

一条回应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我个人觉得没有自我审查是可能的~有一个原因是因为本来就是自己人,那么既然都在一个同温层,一家子就不会说两家话。另一个原因就是起初还有点良心,不过就是为了五斗米折腰。问题是腰折惯了背就有点驼~歪着身子很自然,就没有“折腰”的感觉…哦,不是,是潜意识里就知道应该怎样写,篇篇都能够准确迎合上意~既然如此,当然没有自我审查的感觉。

    花非花

    3月 23, 2024 at 10:03 下午


留下评论

这个站点使用 Akismet 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你的评论数据如何被处理